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

儿童与图画

儿童可说是幼儿的童年. 幼儿的思想只是一张白纸. 而且循着环境和父母的教导中学习. 还有他所看到, 触摸到, 听到中长大. 那一些可以吃, 什麽东西是伤害完全不清楚. 就如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.
而最初的人类都是以壁画画出当时景物, 还没有文字发明. 于是人们就画出形像来表达事物. 到了后来才从象形文字演变到今日的文字. 所以儿童必需学图画(儿童画), 儿童们在家时不论拿到什麽东西就往嘴里放, 不然就往地上或墙壁画. 当东西在墙上发出声音或画出颜色便兴高采烈. (一般的父母认为是破坏) 儿童们就在这种情况学习和成长, 父母必需在爱的教育与他们成长. (父母说我那有耐性, 不把他宠上天才怪!) (请注意: 打打骂骂的家庭,那有快乐可言. 不要去改变孩子, 去感动孩子吧!) 儿童画就能满足孩子们的发挥和好奇! 儿童在语言上表达力较弱, 让儿童们在图画尽情发挥表达他们的喜,怒,哀,乐. 这才是他们的童年.

备注:
1. 在家里一个角落贴一大张纸, 地上放一些颜色.
2. 陪同孩子一起画画.
3. 多种颜料给孩子们彩.
4. 不要批评尽量肯定他们.
5. 画画有力表示键康, 乱图表示生气 ,一 直图改是没有信心等..
6. 儿童教育从小开始, 不然到长大后发觉不对时, 浪子回头已是数十载.
7. 打骂,惩罚虽然也可达到目标. 但却失去了亲情.
8. 最好的方法是爱的教育, 因为爱是无敌的!